蜉蝣植物景的养殖场

〖利艾〗Peace Place


Peace Place

*来探班的利威尔x星巴克兼职小哥艾伦

*日吹星爸爸一波。星爸爸的店员小哥都好帅好帅好帅(仅限于我看到的

*星巴克单名备注在后面。

虽然最近总是出去浪x总之我更新啦!!!

星巴克里的灯在白天也会打开,暖橙色的灯光打在两张桌子划开的路中央,优雅复古的木椅三两张摆在一张桌子周围。店内没什么人,还没到午休时间。

艾伦擦拭着柜台面,趁着人少,偷偷懒。

店门突然被打开,一名穿着纯黑色价格不菲的西装的男子走了进来,他径直地走向离门口不远的柜台,对着艾伦说:“喂,小鬼。black widow spider hot”*

“好的,请稍等,先生。”艾伦拿起一个不透明的纸杯,他在上面按照规矩写了点什么。然后就开始动手做——现在只有一个客人,那就直接做出来好了。

艾伦将咖啡豆放进磨咖啡豆的机器里,打开开关等待着咖啡。

艾伦用杯子接住缓缓流出的黑色液体,芬芳浓郁的咖啡味朝着四面八方散开。艾伦不是很喜欢太浓咖啡的味道,总觉得会有种淡淡的烟草味,自己不是很感兴趣。可是客人感兴趣。

他还是拿出了浓缩咖啡浆和牛奶,将咖啡浆和淡牛奶按2:1的比例加进六分满的现磨咖啡中,用搅拌棒搅拌,盖上盖子,递给了利威尔。

“您好,先生,您的black widow spider.”艾伦微笑着递过去。

“谢谢。”利威尔接过咖啡,直接在柜台前喝了起来。艾伦并没有阻止,因为这位利威尔先生已经算是常客了吧。自从他在这里打工开始,利威尔先生一直都在这里点单,每次都是「black  widow spider」。说起来,black widow spider这个隐藏菜单还是利威尔先生教他怎么做的。
因为之前他也没听过这个隐藏菜单。

今天的利威尔先生似乎不赶时间。艾伦也似乎觉得闲的发慌了。他居然和客人搭话了。

“这位客人真的很喜欢咖啡呢。”

“嗯?”利威尔发出了单个音节。不是因为艾伦在打扰他享受咖啡,而是因为平时一贯不会搭理客人的他居然搭话了。

“额..抱...抱歉,请当我在自言自语!”

“没什么。喝点咖啡,下午上班精神一点。”

“原来先生您就在附近上班么?”

“不,爱人在附近上班。还有,叫我利威尔就好。小鬼。”利威尔随口说了出来,他小啜了一口咖啡,似乎想在喝完咖啡之前在下一个客人来点单之前多聊一会。
艾伦祖母绿的大眼睛里有那么一瞬间暗淡了,他似乎有些失落,但是也很正常吧,客人有恋人什么的...也不是世界上每个人都和他一样得是单身狗。

他平复了一下心情:“利威尔先生...?额..那也别叫我小鬼...来这里工作多久就被你喊了多久的小鬼!我叫艾伦。”

“哦。艾伦啊。”利威尔重复了一下。

“嗯。话说回来,利威尔先生每天都来这附近找爱人么?探班?”

“嗯。也不是每天”

“是吗?我好像每次我上班的时候你都会来点单啊。”

“恰好而已。”

“是吗?恰好我上班的时候就是你来探望女朋友的时候嘛?”

“不是女朋友。”

“诶?!”

“是男的。”

“啊?!”

“抱歉,让你失望了。”

“没...额...爱情不分性别嘛... ...所以是男朋友?”

“不是。没追到。”

“所以每天来这附近献殷勤探班?没想到利威尔先生这么痴情。”

“让你看笑话了真是不好意思啊小。鬼。”利威尔咬重「小鬼」两个字,似乎有些不满。

艾伦很识相地绕开了这个让他不爽的话题:“额...利威尔先生你加油,你这么痴情我想他一定也会很感动的,说不定一个激动就以身相许了呢?”

“是吗?我看他反应比较慢,应该不太会。”

“不不不!反应再慢的人也看的出来吧?利威尔先生是大老远跑过来探班的吧。”

“还好。开车十分钟到。”

“是我早就嫁了啊... ...”

“他有你反应那么夸张就好了。”

“嘿嘿,谢谢夸奖。话说利威尔先生喜欢的人是怎么样的。”

“长得很阳光。眼睛很漂亮。”

“性格方面呢?性格好吗?”

“比较开朗吧。你脑补你自己就好了。”

“原来和我很像啊。那利威尔先生一定行的!我都被你这锲而不舍的毅力感动了!我可是看着你三个月风雨无阻的来这边找他的!”

“怎么会?他反应还挺慢的,每次我来找他他都只记得工作。”

“一...一定是害羞吧?或者是已经察觉到了呢?每次都在工作,那就有点不正常了吧?”

“是吗?我觉得可能只是没意识到。”

“不可能的吧!利威尔先生。你人长得还很帅啊!这么帅的人追我,我都会感受到的。那人也不是一个木头吧?”

“不是的吧...艾伦你对男生有兴趣?怎么一直拿自己做比较?嗯?”利威尔看着他,嘴角似乎带着笑意。

艾伦的脸突然红了,似乎被说中了。

艾伦总是特别容易暴露出自己的心思。身体的小动作将他暴露地一览无遗,比如说现在,脖子已经红透了。

“没... ...鼓励一下您而已... ...”

店内,突然安静了。利威尔也没接话。艾伦也只是低着头趴在柜台上。陆续有两个人来点单,利威尔也只是站在吧台边喝着咖啡,感觉和自己无关的样子。

等艾伦已经做好了那两份单之后,艾伦看了看钟,快下班了。今天是最后一天兼职。

利威尔也抬起手,看了看手表,可他似乎没有要走的意思。

“那个...利威尔先生...”艾伦叫了叫他。

“有事吗?”

“今天...是我最后一天兼职了... ...”

“是吗?”利威尔的表现似乎不是很在意。表情如同听到了无聊的新闻一般。

“额..是啊。你接下来要去看你爱人是吗...”

“啊...嗯。他准备下班了。”

“要不要给他带点什么东西?带点喝的什么的过去探班?啊...这么说可不是安利你消费。我请你,反正这是我最后一天兼职... ...”

利威尔想了想,毫不客气地说:“The Grasshopper
Frappuccino(蚱蜢星冰乐)”

这个艾伦很熟悉。这也是他在星巴克比较爱喝的东西。The Grasshopper Frappuccino,蚱蜢星冰乐,其实是摩卡星冰乐混合了javachips和薄荷糖浆,它的味道类似薄荷味冰淇淋。蚱蜢星冰乐的颜色偏绿,不同于抹茶星冰乐那种绿色,更加暗淡一点。可是喝下去的时候,艾伦总觉得自己能看见整个薄荷田在自己面前,微风拂过他的面庞,空气中也似乎带着淡淡的薄荷香甜。艾伦很喜欢这种感觉。

“那个...利威尔先生...你要不要写点东西在上面?”

“嗯?”

“之前不是也有这样的情况吗?在饮料杯子上面写上一些话送给对方什么的。”

“也好。你来帮我写吧。写什么你随意。”利威尔无所谓地继续喝着咖啡。虽然喝了那么久,杯子里还剩下很多。

“诶?我来嘛?那好吧。你送人的时候可别突然脸红不认哦。”艾伦说。

他拿起笔,在上面认认真真地写下了一句「he like you ,just marry to him」。

这似乎是一个星巴克店员对这对小情侣的最好的祝福。

“给你,写好了。”艾伦将打包好的星冰乐递给了利威尔。

利威尔拿了出来,上面用油笔一笔一划地写着漂亮的英文,在曲面上写的似乎有些困难,可是字依旧很工整。

利威尔付了钱,将星冰乐放在艾伦的面前。

分针指向「12」艾伦刚好下班。

“诶?利威尔先生?为什么... ...”

“啰嗦,小鬼。不是说感动到想嫁我么?”

“诶?诶?!!!等等?我???”

“废话。不然我来这里喝了三个月的咖啡为了谁?难喝死了。啧。”

fin.

(注)black widow  spider,黑寡妇。星巴克的隐藏菜单之一。具体做法我不记得了。这里纯属瞎编的。

The Grasshopper Frappuccino,蚱蜢星冰乐。也是星巴克隐藏菜单之一,具体做法如同本文描述。味道很不错。

两种都是星巴克近几年来在中国蛮出名的隐藏。

星巴克店员是可以帮你在杯子上写除了单名之外的字的。(他有空或者你点单多是大客就会帮你)我收到过一份这样的星巴克。不是和艾伦小天使收到的同样内容啦... ...

评论(13)

热度(1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